教作手工熊好一陣子了,很多學生一進到我的工作室
除了讚嘆滿室的熊顏熊語
期待又害怕的表情,總是那麼鮮明的寫在臉上

大家總突然間回到小女孩的臉龐
有點不好意思,有點害羞的問著我
我也可以做出這樣可愛的小熊嗎?

面對這樣的詢問,我常常問的是:
“妳想做什麼樣的熊呢?”
有趣的是,當我這樣問了之後
每個人,都像潘朵拉的盒子般
說起了心中的小故事
也許是單純的迷戀熊,也許是記憶中的一個人
也許是濃厚的想念,也許想為自己找一個心裡的陪伴
也許是深切的祝福,也許…..好多好多的也許

在這些故事被說出的同時
小熊的身軀也就開始一針一線的被形塑出來
而最動人的地方也最令我感動的地方
即使同時有著不同的學生,用著相同的材料
每一隻熊,都可以那麼獨特,那麼有生命
也許有人不小心扎了針,手流了血
也許有人毛髮沒有梳理出自己預期的樣貌
也許眼珠耳朵沒有完全的對稱,甚至小小歪斜
但是
每一個成品完工後
大家總是一直一直,手不離開的
寵愛著自己的小熊
就像每一個父母一樣,那是不可以交換的!

妳心中也有故事嗎?
只要妳願意聆聽,願意動手
那麼,第一隻手作熊將會很快的陪伴著妳
至於要怎麼縫製剪裁呢?
歡迎到熊顏熊語來尋寶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ffany0528 的頭像
    tiffany0528

    熊顏熊語

    tiffany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